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省市住建部门通报南通轨交1号线车站装修工程一起致死1人安全事故

2022年05月13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5月13日电(记者王继亮)据南通市住建局近日通报,2022年4月20日上午7时30分许,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车站公共区域装饰装修工程04标项目发生一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江苏省住建厅也同时通报了这一事故。

事故工程由深装总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上海同济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与南通城市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体监理,事故地点位于南通市崇川区青年路、工农路交叉口青年路工地地铁站站厅层。通报称,据初步了解,2022年4月20日上午7时30分许,一名木工在地铁1号线青年路站站厅层18轴/C轴附近顶面进行转换层施工作业时,由于操作不当或突发疾病,致使颈部被卡在升降车护栏与顶面综合支吊架处;事发后,现场其他作业人员及时拨打了120紧急救护电话,项目部管理人员及时赶往现场,采取应急措施抢救,将作业人员从受伤作业面转移至地平面;120医护人员随后赶到现场进行紧急救护,伤者进ICU救治;5月2日凌晨,伤者情况恶化;5月3日,伤者亡故。

江苏省住建厅指出,上述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的安全生产条件已降低,按照有关规定自5月7日起在江苏省内不得承揽新的工程项目。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