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南通“场所码”施行首日使用不畅问题已解决

2022年03月31日22: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通国际大厦入口处,市民正在用手机扫描“场所码”等待进入。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3月31日电(记者王继亮)“3月30日起,在南通市公共场所,全面实行‘场所二维码 ’扫码通行。”按照江苏省南通市此前发布的疫情防控通告要求,市民需下载“南通百通”APP并完成实名认证,扫码方可。然而,此举施行首日,由于下载量、访问量猛增,造成APP下载卡顿和扫码不畅。对此,当地有关单位已连夜采取对服务器扩容、扩大带宽等优化措施,并根据市民需要开发了“好通码”微信小程序,无需下载“南通百通”APP也可扫描“场所码”进入公共场所。

3月30日,记者在当地多个公共场所探访发现,不少市民在使用“南通百通”APP扫描“场所码”过程中出现了使用不畅的情形,比如在验证环节迟迟等不来验证码,也有一些市民在现场难以下载该APP。31日上午,情况已有所改观,记者在国际大厦入口处看到现场增加了4张“好通码”小程序二维码,扫码卡顿问题获得解决。

据了解,南通市民可以使用“南通百通”APP和“好通码”微信小程序两种方式扫描“场所码”进入公共场所。此外,为方便大约20万名运输各类物资的货车司机进入公共场所,南通还上线了“货运码”。

作为2018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南通百通”APP是该市“放管服”改革升级版的重要载体,志在构建全市政务服务APP统一平台。“为了抗击疫情,我们都在和时间赛跑。南通百通APP也是第一次遇到访问量如此之大的挑战,我们将继续改进,提高市民的体验感。”“南通百通”APP开发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