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建议|江苏各地继续回应群众诉求 “3+11”政策调整扩至跨省流动人员

2022年05月15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15日电(杨维琼)江苏各设区市继5月10日调整省内人员流动“3+11”政策后,5月14日进一步调整通行政策补充有关跨省流动内容,省外全域低风险的设区市来返人员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有序流动,这是江苏各地对群众诉求的持续回应。

近日来,安徽、山东、河南等地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江苏新冠疫情防控求助与建议通道留言,希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适时调整省外低风险来江苏“3+11”的政策,真正实现低风险地区之间正常通行。

“我一直在盼望省外低风险区域返苏可以取消‘3+11’。现在政策出来了,我暑假回家不用隔离了。”5月14日,得知老家连云港发布新的通行政策后,一位在河南上大学的学生如是说。如其所言,之前省外返回连云港要执行“3+11”,而且前3天的酒店隔离费用需要自理。

根据5月14日江苏各设区市的最新政策调整信息,南京、淮安对省内外全域无中高风险地区及14天内无本土疫情的设区市来返人员,泰州、宿迁、盐城、连云港、徐州、苏州对全域低风险设区市来返人员,无锡、扬州、南通对无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来返人员,常州、镇江对省外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和社会面本土疫情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来返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自由流动,抵达后48小时内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对没有核酸阴性证明的省外流动人员,江苏13个设区市均要求抵达当地后,尽快核酸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其中,宿迁、苏州要求在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连云港、盐城在交通查验点、“两站一场”进行1次核酸检测;常州要求12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72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两次至少间隔24小时);镇江要求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两次间隔大于24小时)。

此外,亦有数十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按此前政策,一个设区市某个区域内出现本土疫情,整个设区市出行都将受到限制,建议对省内通行政策做进一步细化和优化,将限制的区域精确到县(市、区),保障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群众出行。人民网注意到,本次政策调整对此也有相应安排。

据人民网梳理,适用“7+7”政策的情况有:南京、扬州、无锡对14天内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县(市、区)来返人员,苏州、徐州、盐城、宿迁、连云港对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县(市、区)来返人员,南通、泰州对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人员,常州对省外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县(区、市)来返人员,镇江对省内外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社会面传播疫情县(市、区)来返人员,淮安对14天内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来返人员。

适用“3+11”政策的情况有:苏州、徐州、常州、连云港、盐城、宿迁、无锡对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设区市其他县(市、区)来返人员,南通、淮安、泰州对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其他县(市、区)来返人员,镇江对省内外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社会面传播疫情该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来返人员。

此外,扬州对14天内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设区市其他县(市、区)来(返)人员,严格执行3天居家健康监测,开展每天1检;南京对14天内有本土聚集性或散发性疫情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来返人员,开展14天健康监测,14天内有本土散发疫情所在设区市其他县(市、区)来返人员,落实7天健康监测。

此前报道:人民建议丨江苏各地回应群众关切 适时调整“3+11”政策

(责编:张瀚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