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南大东大等6所高校成江苏地方立法“外脑”

2022年05月15日07:5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高校成江苏地方立法“外脑”

  本报讯 (记者 陈月飞) 5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6所高校分别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并向6个省地方立法研究基地授牌。此举在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中是首次。

  6个基地背靠所在高校的学科优势和雄厚的研究力量,成为地方立法的“外脑”,有利于提高高校法学领域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陈志红表示,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可以作为立法机关与专家学者间的桥梁纽带,为专家学者提供制度化参与立法的渠道,为立法机关提供倾听民声、汇集民意、集中民智的平台,有利于更加广泛地凝聚立法共识。今年,每个基地都参与7件省法规草案、8件市法规草案的研究论证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6个基地还将参与省行政程序条例、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条例、省长江船舶污染防治条例、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省医疗保障条例、省集体协商条例、省基层卫生条例的立法工作,以及省养老服务条例、省保护和促进香港澳门同胞投资条例、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省招标投标条例、省消防条例、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省安全生产条例、省水库管理条例的修改工作。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