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发布省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 南京江宁区3家入选

2022年05月16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16日电 (杨维琼)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认定一批江苏省省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的通知》,在南京江宁区建设的3个基地入选,分别是南京谷里现代果蔬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市种子管理站,以及南京江宁区横溪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谷里现代果蔬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基地主要展示蔬菜品种。据悉,每年谷里现代果蔬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都会从口感、抗病性、产量等各方面进行考量,进行果蔬新品试种,通过源头品种筛选,稳定市场。一到夏天,口感酸甜的“粉樱”、翠绿的小番茄“绿妃”、脆爽清甜的黄瓜等产品就会出现在谷里现代农业示范区内。而今年除了粉樱番茄、津优318黄瓜等优质品种,还试种了玉米、茄子、辣椒等果蔬。

南京市种子管理站江宁基地主要展示稻作品种。近年来,南京市种子管理站结合江苏省现代农业(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南京推广示范基地项目的实施,在江宁区淳化街道青龙社区的国家级(南京)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开展了迟熟中粳、早熟晚粳等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今年,江宁区将高质量推进优质稻米示范基地建设,在淳化、湖熟现代农业园区及秣陵街道(未来科技城)三个片区,开展优质稻米试验示范种植,实施“两无化”种植技术。

江宁区横溪街道是闻名遐迩的西瓜之乡,横溪西瓜甜、脆、皮薄、多汁、口感好、营养丰富,已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被江苏省无公害农产品认定委员会认定为“江苏省首批无公害农产品”,还成为农业农村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双认证”的国家地理标志。江宁区横溪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基地主要展示的正是西甜瓜品种。

据悉,今年江宁区将大力实施种业振兴,依托万建民、桂建芳院士工作站,以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蔬菜协会、江苏省农科院等战略合作团队,聚焦“优质水稻、健康水产、绿色蔬菜、精品兰花、高端奶牛”五大种业攻坚突破,力争培育种子种苗基地5个,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99%,为粮食连年丰收和农产品稳产保供提供重要支撑。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