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兴化入选全国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

2022年04月26日22: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24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数商兴农”:从阿里平台看农产品电商高质量发展》,公布了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名单,江苏兴化市入选,名列全国第6位。

兴化是农业大市,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为电商提供了众多创业机会。2021年,该市在淘系平台销售额超5000万元的企业有12家,销售额超千万元企业近40家,全年实现销售额76.66亿元。2021年底,该市在京东平台上共注册2116个商家、1960家店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4亿元。以调味品为代表农产品,兴化市在去年上榜2021农产品电商百强县名单,位列第7位。

近年来,兴化市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创新发展”思路,大力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不断强化电商主体建设,积极推动本地农产品上行,以农村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该市积极依托相关平台,加大培训力度,助力电商成长,推进电子商务发展。2021年,共培训28场、2154人次,接听求助解难电话500多个,上门服务8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世界鲜、兴化造”,近年来,位于里下河腹地的水乡兴化一直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构建以调味品为特色的健康食品产业体系,打造“中国唯一、世界第一”的国际调味品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兴化调味品企业近200家,在全国范围内行业从业者有5万多人,上下游经济总量约500亿元,约占全国份额的八分之一。初具规模的调味品产业园不仅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契机,也为周边村居的村民提供了就业平台,为广大电商提供了品种丰富、数量充足的货源,带动了农产品电商发展。(新萱 张玉峰)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