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通州出台48条政策措施 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17日15:52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八方面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本报讯 (记者任溢斌 黄艳鸣)昨天,通州区委宣传部对外发布消息,通州区政府出台《关于帮助市场主体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系列助企惠企政策,立足通州实际,帮助市场主体应对困难挑战,提振信心、稳定预期,着力稳定经济增长。

据了解,出台的政策措施涉及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支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服务业行业恢复发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强外贸企业帮扶、持续优化涉企服务等8个方面,共计48条。

据介绍,通州区相关部门统筹现有专项资金,对生产经营暂时面临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劳动力密集、社会效益高的民生领域服务型中小微企业给予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制造业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规定的各项税费金额的50%,制造业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规定的全部税费。

通州区将用足用好央行政策资金,鼓励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积极申请再贷款,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支持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小微外贸企业提供物流方面的普惠型金融支持。该区还将发挥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财政+金融”政策协同作用,稳步扩大小微贷、苏科贷、科创贷、江海贷、通贸贷等融资规模,重点投放信用贷、首贷,2022年力争带动优惠利率贷款投放规模超过10亿元。

为了支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通州区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智改数转”诊断服务。 支持中小微企业成长,加大列规增收推进力度,对年度新认定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奖励3万元,对月度新认定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按照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入库分别奖励企业12万元、8万元、7万元、6万元。

通州区将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按月细化投资计划,狠抓工程进度,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扩大有效投资的支撑和牵引作用。进一步健全重大项目服务推进制度,对重特大项目实行专班跟进、全程帮办。加强项目资金和要素保障,积极争取和运用中央、省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保险资金等各类资金支持项目建设,扩大投资基本盘。对列入2022年省级和市级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用地应保尽保。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