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锡山区委书记方力:拿非常之策下非常之功 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2022年05月19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锡山区委书记方力发言 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19日电 (王丹丹)5月18日,无锡市锡山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重大项目集中观摩暨项目建设年推进会。会上,锡山区委书记方力强调,全区上下要闻令而动,擂鼓出战,咬定目标、真抓实干,拿出非常之策、下足非常之功、担起非常之责,以昂扬的激情、奋斗的姿态、坚韧的意志和务实的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为锡山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注入更加强劲动能。

项目建设是稳定增长的压舱石,产业转型的动力源,城市建设的助推器。为此,锡山区坚持以“项目建设一刻也不能松 一天也不能等”的鲜明导向,全力跑出加速度。

据悉,2022年,锡山区列入江苏省级重大实施项目2个、储备项目1个;列入无锡市级重大项目52个,计划总投资74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0亿元;列入区级超亿元产业项目112个(不含房地产)。截至2022年4月,全区累计签约区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25个,签约投资额112亿元,其中签约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3个。

会上,方力还深入分析了全区项目建设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在他看来,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项目引建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建设推进滞后、招引储备乏力、整体进展偏慢、争取转化不够、质量层次不高等问题和不足。

对此,方力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靶向发力,有针对性地采取务实措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支撑”;围绕项目引建目标,推进项目招引提速、备案提量、评审提效、开工提前、产出提升,跑出项目引建的加速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来交出满意的答卷。

围绕具体工作部署,锡山区区长顾文浩提出,要进一步增强项目招引的使命感。紧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紧扣重大产业布局,及时谋划、抢先布局未来产业,并迅速掀起项目招引新高潮、打开项目招引新局面;进一步增强分秒必争的紧迫感。紧扣时间节点,抓实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产,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增强主动担当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工作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推进,严格督查考核,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抓招引、抓建设的浓厚氛围。 

(责编:萧潇、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