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人事观察|方力履新无锡锡山区委书记:对于锡山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王丹丹
2022年05月09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5月6日,无锡市委在锡山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锡山区委主要领导调整,原惠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力获任锡山区委书记。

曾在锡山工作五年

公开简历显示,方力出生于1977年7月,江苏宜兴人。作为从宜兴成长起来的一名干部,他先后担任基层办事员,共青团宜兴市委副书记、书记,高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和桥镇党委书记等,在宜兴工作十年左右。

此次获任锡山区委书记,已不是方力第一次与锡山“结缘”。在2011年6月,方力从宜兴调任锡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在锡山工作五年之久,随后曾出任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

2016年9月,方力被调到市级机关,先后担任无锡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直到2020年8月,方力再次回到地方,担任惠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2021年1月去“代”转正,出任惠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直至此番履新锡山区委书记,方力再次担任“一把手”。

在惠期间,抓落实重创新

2020年8月,时任惠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的方力,在惠山提到的第一个关键词就是“抓落实”。他主持召开的首场会议就围绕抓落实提出要步调一致、找准重点、扑下身子、聚焦问题、赏罚分明、优化作风六点要求,强调“政府最重要的就是抓好落实”。

方力是这样说的,也确实是这样做的。

在惠山期间,方力多次率团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开展经贸招商活动,与重点央企、头部企业、科研机构等深入交流、深化合作,推动合作项目切实落地。在此次转任锡山区前不久,方力还在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主持了吉利高性能电驱项目开工仪式,这也是无锡今年首个百亿投资项目。

在今年的惠山区两会上,区长方力代表惠山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其中“创新”是报告中的“C位词”,出现频率高达51次。近年来,惠山聚焦数字化转型,推进产业发展、加快“全国智造区”建设,而这些都离不开“创新”这个发展关键词。

“希望企业家能够立足“高”和“新”,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抓手,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掌握更多自主知识产权,同时也要通过企业上市、定增融资、基金加持等方式,推动实现科技、资本和产业高水平循环,“创”出新高峰。”方力在今年1月召开的惠山区企业家迎春座谈会上谈道。

从惠山到锡山,未来可期

与惠山区相同的是,锡山区同样重视创新驱动。今年,锡山区已然奏响改革攻坚年、创新突破年、项目建设年的三重奏,加快打造“高质量全面发展示范引领区”。2021年是锡山撤市建区二十年,锡山区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历史性的站上了千亿、百亿台阶,实现了“十四五”的精彩开局。

此次在锡山区领导干部会议上,无锡市市委书记杜小刚充分肯定锡山发展取得的成绩,也对锡山的未来充满期待。

杜小刚强调,锡山拥有最宝贵的“华夏第一县”纯正基因,创造了敢为人先的“四千四万”精神。锡山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定上来,切实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创新实干,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大局挑更重担子、作更大贡献。

会上,方力也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省委、市委安排我到锡山来工作,是对我的高度信任。我曾在锡山工作过,对锡山倍感亲切;接过锡山发展的‘接力棒’,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于锡山未来发展,我更是充满信心。”方力表示,“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一定牢记组织和人民的重托,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把全部身心融入到锡山各项事业中去,当好‘头号攻坚手’‘第一突击员’,努力用忠诚和勤奋交出一份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优异答卷,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锡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着敢为人先的“四千四万”精神,传承着“华夏第一县”的纯正基因,在这样特殊且关键的历史交汇期,方力将如何抓落实、重创新,值得期待。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