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宋乐伟到贾汪区调研: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2022年05月19日15:31 | 来源:徐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树牢“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 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书记宋乐伟在马庄村认真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 本报记者 孙井贤 摄

本报讯(记者 邬政)5月17日,市委书记宋乐伟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贾汪区调研。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徐州,特别是亲临贾汪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汲取精神动力、坚定发展信心,按照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取得过硬成果、交上合格答卷。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先正参加活动。

宋乐伟一行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贾汪的视察路线,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实地考察了潘安湖采煤塌陷区生态修复治理工程、马庄村、“贾汪真旺”展馆、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基地和贾汪区全域旅游服务中心等项目,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产业转型、生态建设等情况。在马庄村,宋乐伟认真了解马庄村的发展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村务公开等情况,就马庄村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详细询问;步入香包工作室后,宋乐伟与正在制作香包的村民亲切交谈,询问收入水平、销售情况,勉励基层干部增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不断增加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走进“贾汪真旺”展馆,宋乐伟详细察看了贾汪开展社会文明程度和治理效能双提升行动的生动实践,强调要扎实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确保抓实抓细抓到位。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宽敞明亮,一辆辆汽车在流水线上有序组装,宋乐伟边看边问,深入了解公司产能与产品特点,要求地方党委政府扑下身子抓好项目,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在听取贾汪区情况汇报后,宋乐伟说,四年多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激励鼓舞下,贾汪全区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有为有效,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生态转型再添亮点,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阶段,贾汪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树牢“答卷意识”、保持“赶考状态”,大力实施“生态立区、产业强区、旅游旺区、文明兴区”发展战略,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资源枯竭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这篇大文章,奋力争当全市转型发展排头兵,努力交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贾汪真旺”新答卷。

宋乐伟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确保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持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优化防控举措,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牢各类重要关口和通道,做细做实市外来人闭环管理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压紧压实社区防控责任,适当加密核酸筛查频次,盯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切实加强社会面防控。加强核酸检测、流调追阳、隔离转运等防控能力建设,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在防住疫情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多措并举保护市场主体、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高招商引资质效、提升园区发展能级、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全力保通保畅,加快推动复产达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对各类风险隐患实施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专项治理,杜绝浮在表面,确保政策落实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宋乐伟强调,产业是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快步伐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壮大主导产业,把握产业技术发展和集聚规律,尽快形成规模化、有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狠抓项目招引建设,坚持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产业发展的生命线,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招商方式、创新招商手段,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云招商”,努力招引更多旗舰型、龙头型项目,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要更高标准打响生态品牌,持续推进城乡文旅融合发展。把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农业产业、农村基础设施特别是高标准农田建设、人居环境和农房改善、公共空间治理、乡风文明建设、基层治理体系建设。要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促进就业增收,优化提升公共服务,健全完善社保体系,严格落实托底政策,切实做好孤寡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

宋乐伟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更严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政治建设,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形成只争朝夕勇担当、务实落实善作为的良好作风,着力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宋乐伟强调,贾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在可持续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总结好、推广好“马庄经验”,打造新时代基层治理的典型、乡村振兴的典型,走出一条独具马庄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