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有滋有味车生活

2022年05月23日07:5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滋有味车生活

苏州一处深山,一群爱好越野自驾的车主在土路上感受硬派越野的魅力。 本报记者 范俊彦 摄

夜幕降临,南京绿溢广场“后备箱集市”拉开大幕,鲜花豆花、卤蛋烧烤、果汁奶茶……奇思妙想的一间间“微店铺”独具南京本土文化特色。 本报记者 余萍 摄

车龄在30年左右的中古车成了不少年轻玩车人的新宠。 本报记者 张筠 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房车市场日渐升温。在南京华东房车大市场,去年房车销量接近17000辆,增加了85%。 本报记者 张筠 摄

车顶上喝咖啡,亲近自然,SOLO露营车让一些年轻人的个性爆棚。 本报记者 范俊彦 摄

假期里的南京长江滨江带,汽车+露营成为有车家庭新的度假方式。 本报记者 肖勇 摄

□ 本报记者 付 奇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如果说,“向往远方”是人们的天性,那么车就是我们释放天性、通往远方“最好的伴侣”。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车,已经从单纯代步的交通工具,变成生活方式和情感纽带,无论是喜欢纵横驰骋、自驾旅居,还是倾向绿色生活、社交游戏,从汽车、摩托车到自行车车主,他们的有车生活愈发有滋有味。

爱车不仅延长了人们的出游半径,也丰富了人们的社交选择——南京一群爱好越野车的车主组成“马帮”,每逢周末,便会相约将爱车开向山岭;南京一位网红将老金杯面包车改成露营专用车,一有空闲,约上三五好友走进自然;疫情之下,一群爱好社交的朋友打造出“后备箱集市”IP,从南京火到了整个长三角……速度里不仅有“激情”,还有满满“温情”。

服务配套与规章制度的完善,为爱车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提供了更多便利,也创造了更多的玩法和选择——C6驾照放开、露营地增多、房车交易愈发火爆;手续完备可合法上路的中古车,从“小众”变新宠;充电设施越来越多,让新能源车更受青睐;生态公园、城市客厅的增多,让城市里结队骑行的人也多了起来。

人生就是一次次的出发与一次次的停靠,希望在这“逐风”的路途上,你能找到最舒适的生活节奏,邂逅属于自己的“风景”。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