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吴政隆批示 许昆林讲话

2022年05月28日07:3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王拓) 5月27日,省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安排,试点先行推动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长许昆林出席并讲话。

吴政隆在批示中强调,城市生命线是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学习借鉴各省市好的经验和成功实践,积极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加快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综合监管+智慧监测”,提升城市道路桥梁以及燃气、电力、给排水、通信等地下管线精准管理、动态感知能力,实现从事后处置向事前预警转变,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本质安全和数字化治理服务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筑牢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昆林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城市工作和城市发展各个环节各个领域,以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为着力点,加快建设韧性城市、智慧城市,进一步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增强城市安全风险防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高点定位、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好当前和长远、地上和地下,统筹好规划、建设、管理、维护,扎实有序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要全面开展燃气安全、排水安全、桥梁安全等场景应用,适度超前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加快搭建省市一体的监测平台,建立健全风险识别、预警研判、分级处置、闭环管理的制度体系,让城市感知更加灵敏、城市运行更加安全、城市治理更加有效。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确保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试点任务落到实处。

副省长储永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试点城市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工作打算,南京市、宿迁市、昆山市作交流发言。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