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减免房租、消费助农 泰州烟草助力市场主体纾困

2022年05月28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帮扶工作者面对面沟通交流惠企政策。泰州烟草供图

今年3月以来,各地疫情多点散发,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冲击。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泰州市烟草公司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助企纾困。

挂钩镇街园区 稳产保供助企帮困

5月中旬,泰州市烟草公司、兴化烟草分公司工作人员驱车150公里来到沙沟镇,先后走访多家企业,与经营者面对面沟通交流各项惠企政策、防疫政策的落地情况,耐心细致地解答疑问。

当询问到产业链供应链上的断点、堵点问题时,企业负责人谈了他们目前的经营困难:“当前生产已在逐步恢复,但燃料价格比周边地区高,产品没有竞争力。”工作人员认真记录下经营者的问题并进行上报,每天查看上报问题解决进度,与相关部门协调联系。截至目前,上报的三个问题均被成功受理,其中一项已得到解决,其余两项处于协调解决中。

落实房租减免 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

作为中国经济的“毛细血管”,小微企业在促经济保就业、提升市场活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3月以来,部分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受疫情影响,经营上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

泰州市烟草公司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迅速落实房租减免政策。

“您好,根据政策,今年可以减免你三月的房租。请把资料准备一下,过两天来签订租金减免合同。”相关工作人员与承租户一一对接。“这是真的吗?我能减免吗?”经营遇到困难,正在为房租发愁的老邓有些不敢相信。一周后,他与泰州烟草公司签订了2022年度租金减免合同。

从4月中旬到5月初,仅半个多月时间,泰州烟草系统的房租减免工作全部完成,减免金额近40万元,惠及6家市场主体。

开展消费助农 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这都是自家土鸡生的,原来是供不应求,现在却销不出去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边是销售不出、堆成小山的鸡蛋,一边是每天产生的饲料成本以及新增蛋量,兴化市大邹镇芦家坝村的农户老李陷入了两难。

为了解决农户燃眉之急、保障市场稳定供应,泰州市烟草公司兴化分公司开展消费助农行动,组织需求方到大邹镇芦家坝村挑选农产品。

“要按照市场价收购,派专人负责联络,把关好农产品的质量,真正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兴化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部分农产品的保质期限较短,为实现更大程度的帮扶,消费助农行动实行分批分类购买。目前,已联系相关需求方采购禽蛋4650斤,助农消费31000元。(杨毅)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