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阴累计抽调110名市级机关领导干部和1380余名机关党员下沉基层,投身防疫一线

江苏江阴:“迷彩帐篷”筑牢抗疫红色堡垒

2022年05月29日08:5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迷彩帐篷”筑牢抗疫红色堡垒

本轮疫情发生后,江阴各个防控点搭起一顶顶迷彩帐篷。

“驻扎在这里,就是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江阴市周庄镇周西村总点位长勇晓伟说,为确保全天候值守效果、节约来回时间,该点位的不少志愿者选择就近扎营,将攻坚营盘扎在防控第一线。

党员志愿者们支起帐篷,24小时值守,确保有问题第一时间响应,迅速协调解决。周西村居民人数多,是防疫难点、重点,需加大人力调度……经综合研判后,当地39名机关志愿者被分为5组,配合指挥部指令的上传下达,同时协助当地村“两委”以“一长七组”模式开展防疫工作。点位长负责统筹场所内日常管理及其他工作,调度各工作组开展防控消毒、后勤保障、病例转运等工作。

同样坚守“先锋岗位”的,还有江阴市政协办公室85后机关志愿者徐小龙。自5月9日下沉江阴市周庄镇长寿村以来,他和同事们每日负责巡查值守、协助流调、人员转运、物资发放……完成任务返回营帐后,徐小龙还会从本就不多的休息时间中再挤出时间,复盘当日工作,并记录下来。

主动服务群众,汇聚“红色暖流”。凌晨2点的江阴收费站常常忙碌不已,这里每天都有许多辆保供物资货车等待通行,休息室内的10顶帐篷几乎派不上用场。“高速公路卡口人员负责查验,等待查验结束之后,我们填写点对点护送单,由我们点对点护送人员,从卡口出发一直护送到目的地。”江阴市交通运输局的党员志愿者周洪刚表示,5月初以来,该局共组织动员9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点对点”护送车队,分成9组24小时轮班驻守在江阴、江阴南及青阳高速公路卡口查验点,对“即装即卸即走”的保供车辆全过程进行跟踪。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江阴累计抽调110名市级机关领导干部和1380余名机关党员下沉基层,投身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守护一方平安。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