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课上课外 我运动我快乐

2022年05月30日07:5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运动我快乐

南京科利华中学紫金分校的学生体验制作航模的乐趣。通讯员 朱明 本报记者 刘莉 摄

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运动也是孩子释放天性和活力的最佳方式。

过去,孩子们的运动大多仅限于跳操、跳绳、赛跑等体育课程中,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家庭对孩子身体健康的重视,加上“双减”政策出台,让孩子们有充裕的时间参加体育锻炼,运动方式也愈发多元,飞无人机、击剑、平衡车、轮滑……快乐洋溢在更多孩子们的脸上。

运动课程的配套和完善也为孩子们的运动方式提供了丰富的选项。花式击剑秀从奥运赛场上“走”到青少年身边,孩子们穿起击剑服戴上防护面罩耍得有模有样;穿上轮滑鞋戴上护具,冰球运动在陆地上也可以进行;形体训练课,也让小小舞蹈家在此成长……

南京的中学生们亲手设计制作航模,在操场看谁放飞得更远;淮安的小朋友们戴上头盔骑上平衡车,在广场上“厮杀”;太仓小学足球队的队员们在绿茵场上留下飞扬的足迹;海安少年宫的孩子们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练习篮球基本功……笑声激荡在小伙伴耳间,汗水挥洒在竞技场上。

无论课上课外,运动,让孩子们体会到跨越艰险所需要的勇气,也品尝到超越的快感。运动,让孩子们收获一个健康快乐的自己,从中汲取奋发向上的动力。

本报记者 张宣/文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