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6月03日07:4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6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贺信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治协商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积极开展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推动政治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化江苏地域文明历史研究,立足江苏资源禀赋,深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开放包容心态促进世界文化交流、文明互鉴,为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为促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展现江苏更大担当、作出江苏更大贡献。要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让全省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在社会主义大家庭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为新起点,持续铸牢忠诚警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王立科流毒影响,着力锻造全面过硬的公安铁军,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紧围绕迎接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信访工作条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源头治理、化解矛盾,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进行再部署再抓实,对做好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应急值守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加强值守,带头廉洁过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