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芒种三夏忙 江苏“保姆式”服务确保颗粒归仓

2022年06月07日07: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丰收千重浪】芒种时节三夏忙 “保姆式”服务确保颗粒归仓

6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作为标志农时的节气,芒种正是夏收、夏种、夏管最为忙碌的时节。而在江淮大地,处处丰收千重浪,各地抢抓晴好时段,加紧收割,并做好各项配套服务,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在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铙山村,田野上麦浪滚滚,联合收割机来回奔忙,一派丰收景象。在今年整个夏收过程中,当地政府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机械收割、农资采购、粮食出售等问题,村里、镇上都一揽子解决,让广大农户们吃下“定心丸”。

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铙山村种植大户杨杰干说:“我们只管种地,我们现在收割的庄稼,镇里面和村里面的干部在我们没种之前就和收粮食的大户给我们签好了收粮协议,就很放心。”

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铙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召伟说:“我们统一组织机械、统筹地块、快速收割,收割完以后秸秆及时还田。”

收割、销售不烦神,烘干、仓储服务,同样不用操心。由于省内多地最近都出现了阵雨天气,不少抢收上来的小麦水分偏高。在泰州市大泗镇,镇上成立了多支技术服务小队,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农户们提前对接好有烘干设备的粮库,确保小麦及时烘干入库。

泰州市高港区大泗中心粮库主任朱德喜说:“我们提前腾空了2700吨仓库,对现有8台烘干机进行维修保养,现在24小时不停为老百姓进行烘干,做到随到随烘确保品质,做到颗粒归仓。”

截至6月5日,江苏全省小麦已收获1616万亩、进度约45%。其中苏南地区进度约95%;苏中地区进度70%;苏北地区进度29%。全省已播栽秋粮548万亩、进度约12%,其中其中水稻播栽约200万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郝朦 泰州中心站 供片台/铜山台 淮安台 扬州台 无锡台 阜宁台 泗洪台 太仓台 建湖台 吴江台 海安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