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城管第九年守护高考 首设心理咨询台

2022年06月07日19: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城管部门在南京一中考点设置的护考点。曈暚 摄

6月7日是高考首日。在南京第九中学校门口,城管部门像往年一样设置了护考点,配备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和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文具以及扇子、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供高考生和家长取用。

据了解,2022年高考护考是南京城管部门第九年开展的高考护考行动。城管部门在全市28个高考考点均设置了护考点,并首次增设心理健康工作台,帮助广大考生及家长缓解心理压力。

据介绍,今年首次设立的心理健康工作台,均由取得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城管队员负责。“我拥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希望这几天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家长和考生。”在南京一中考点,秦淮城管大队一级行政执法员戎洁说。

除了在考点护考,南京城管部门还以全市各校园为中心向周边辐射重点管控范围,开展综合执法管控工作。在鼓楼区,城管部门重点对占道经营、倚门出摊、三乱张贴、散发小广告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巡查执法。加大考点周边的保洁力度,增派小型机械化班组12组、保洁员100余人,采取“以洗代扫”的方式,实行无缝隙深层保洁。

此外,南京城管执法干部还组建了护考志愿者队伍,主动了解辖区内需要帮助的学生情况,并准备好车辆提供送考等服务。在溧水二高中考点,一位女同学在校门口脚部抽筋,疼痛难忍。城管志愿者发现之后,立即用电动执法车将学生送去医院就诊,以节省考生和家长的时间、不耽误下午的考试。(曈暚)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