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今年将创建100家优质服务洗车场

2022年04月22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南京市鼓楼区拟创建的优质服务洗车场内,工作人员在给车辆清洗轮毂。曈暚摄

2022年,南京市城管局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创建100家优质服务洗车场,并力争6月底前完成50%,9月底前完成80%,11月底前全部完成。

南京市清洗指导中心洗车场站管理科科长王利说,优质洗车场创建标准为达到南京市市容清洗行业协会《南京市机动车辆清洗场(站)星级评价办法》“五星”要求。

据了解,“五星”要求主要指标包含场站面积、排水设施、人员、内部管理几个方面。其中,场站面积需达到一百平米以上,功能区分布分明,有独立的管理办公区、驾乘人员休息区;排水设施要求沉淀池容积不少于1.5立方米;人员方面要求有8名以上从事车辆清洗专业技术人员;内部管理方面要求证照齐全,制度健全,着装统一,规范作业。

南京简尚汽车美容中心是鼓楼区今年拟创建的10家优质服务洗车场之一。该洗车场干净整洁,未有洗车污水等外流。鼓楼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江东中队中队长毛建军说,在该洗车场建设初期,城管部门就进行了介入,要求洗车场按照优质服务洗车场标准进行建设。在日常管理中,城管部门还严格按照创建标准进行检查,对洗车场门前车辆按序停放、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垃圾分类规范投放、污水排放有证达标等方面进行监管,防止创建流于形式。

“我们希望通过示范引领,形成一批管理正规、经营规范、服务到位的洗车场,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鼓楼区城管局清洗科科长夏伟说。

据悉,除了创建优质服务洗车场,南京城管部门还陆续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72处自动、151处自助洗车点。此类洗车点全年不涨价,并全部纳入“我的南京”洗车平台,车主登录平台即可选择就近、便捷、实惠的洗车点清洗车辆。(曈暚)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