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人民日报:江苏金湖县出实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6月08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场资讯

《人民日报》 2022年06月08日 第19 版 版面截图

原题:江苏金湖县出实招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电 江苏金湖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头号行动”,推出一系列实招新招。为减少对守法诚信企业的多头检查、随意执法,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等有效结合,建立跨部门、跨区域行政执法联动响应、协作机制,实现违法线索互联、监管标准互通、执法结果互认。在部分领域实施柔性监管、智慧监管,通过制定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于行政处罚事项清单等举措,推进包容审慎执法,做到“无事不扰”“首违不罚”。出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十准、十不准”正负清单,在企业和项目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聘请营商环境监督员,打出监督“组合拳”。还在市民中心总服务台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并与“12345”热线联动,把事办成办好,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刘国玉)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