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靖江建成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并举办首场活动

2022年06月09日22: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市民在基地网红打卡点留影。盛义摄

人民网泰州6月9日电 (张玉峰)8日下午,江苏靖江市网络安全优秀案例路演暨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在靖江市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举行,当地部分电商企业参加培训,这也是靖江市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建成后开展的首场活动。

据悉,靖江电商创业中心是江苏省创业示范基地,目前在孵电商创业企业52家。靖江市顺应企业发展网络安全支撑需要,提升市民网络安全意识,因地制宜,依托电商创业中心,着力打造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融合视频播放点、普法知识点、案例路演点、网红打卡点和培训大课堂“四点一课堂”于一体。

视频播放点主要利用户外LDE显示屏动态播放各类网络安全短视频、公益广告,常态化普及各类网络安全陷阱及防范措施;普法知识点设在电商展示中心内,定期制作不同主题的展板、册页,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案例路演点定期推介展示优秀实践案例,为相关从业人员、市民群众维护好网络信息安全提供借鉴和启发;网红打卡点不仅精心布置了特色节点景观、网络安全知识锦囊和可供拍照留念的“大头贴”背景板,还将开展电商网购故事模拟,让网络安全宣传更接地气、更添“流量”;培训大课堂则会定期邀请专家授课,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相应的网络安全技能培训。

6月初,靖江市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正式建成投用,这里也第一时间成为广大市民参观学习、拍照打卡的“网红”地。首期培训大课堂分为优秀案例分享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两部分。靖江市人民医院网络安全负责人交流分享了优秀案例,网络技术专家围绕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常识、网络安全习惯等内容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

“通过今天的网络安全培训,我们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作为电商企业,也要不断加强网络安全知识的学习,更好地维护自身及消费者的网络信息安全。”来自靖江电商创业中心的电商企业负责人钱敏说。

下一步,在充分用好“四点一课堂”宣传阵地的基础上,靖江市还将依托戏鱼墩公园,建设网络安全主题公园,布置主题展馆、微景观、微小品,更大范围、更加常态化地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技能培训、互动体验、咨询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放大“网络安全 ‘靖’心守护”工作品牌效应,构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网络安全宣传载体,全面夯实网络安全保障。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