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南京市6.2万名初三考生6月18日起中考

2022年06月18日10:55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准备就绪!我市6.2万名初三考生今起中考

       今天,南京市6.2万名初三考生开启为期两天的中考。昨天下午4点,南京市12个考区147个中考考点向考生开放,考生们走进考点提前“踩点”。

  记者在南京一中初中部考点看到,下午3点半左右,就有考生和家长陆续到达考点等候。4点整,考点准时开放,考生们进入考点都需要查验准考证并测量体温。进入考点以后,通过考场平面图可以找到自己所在的考场。另外,考点内还明确标注饮水处、厕所、医务室等设施的所在位置。

  “里面还有老师给我们引导,很容易就找到自己的考场,我就在窗口看了一下自己的位置,心里有数就行了。”南京一中初中部学生王逸飞说,“面对中考,心情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有压力才有动力。未来两天终于可以用考试来检验初中三年的成果了,希望自己全力拼搏,把该拿的分都拿到,考上心仪的高中。”

  考生家长郭先生说:“作为家长,这两天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孩子疏导情绪,毕竟中考只是人生漫长道路上最基本的一个起点。最重要的是在考场上能够沉着稳重,把会写的都写对,对于难题该舍弃就舍弃,把时间留给本来可以拿到的分,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了。”

  今年,钟英中学考点参考的都是本校的学生。为给考生们加油鼓劲,昨天考点门口搭起了“成功之门”,很多班级还给学生人手配了一枝向日葵。考生们一个个拿着向日葵走进考点,走过“成功之门”,旁边还有老师们送上祝福的话语。

  “感谢学校的安排,我觉得仪式感满满,对考试的信心也增加了!”一位考生说,“接下来两天,我会拼尽全力,不辜负三年的努力!”

  根据日程安排,今天的考试科目是语文(9:00—11:00),物理(14:00—15:30),化学(16:00—17:00)。提醒考生们注意每场考试的进场时间,如果考试证疏忽忘带或遗失,不要慌张,经送考教师确认身份后,可先安排考生进入考场考试。对忘带考试证的考生,送考教师须在本学科考试结束前或在下一科目开考前将考试证送到考场;遗失考试证的,可到所在区招考中心(招生办)补办。(钱红艳 陈紫萌) 

(责编:顾姝姝、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