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相城经开区做优做亮“相心力”服务品牌 激活保稳提质“新动力”

2022年06月21日23: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相城经开区供图

6月21日,苏州相城经开区召开“相心力”服务品牌工作推进会。围绕“至真至诚”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相城区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盛梦龙表示,要具备“持续服务”的毅力、“纾难解困”的能力、“赋能发展”的动力、“勇争一流”的魄力,要进一步做优、做亮“相心力”服务品牌,让“至诚至真”的“相心力”成为招商引资的“向心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2022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和防疫压力的双重影响。相城经开区依托“相心力”服务品牌,加大助企纾困力度,精准服务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平稳有序。相城经开区发布“相心力心连心”暖心惠企行动方案,建立“链接管委会领导、串联所有部门、直通重点企业”的系统服务模式;在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的前提下,相城经开区创新服务方式,针对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货车开辟审批通道,保障规上企业供应链稳定。

为拉近服务距离,相城经开区有针对性地举办民营、外资(台资)、数字经济等企业座谈会4场,组织70余位企家代表参加座谈,协调处理问题20余个。面对企业实际运营中的物流受阻、供应链中断、融资需求、发展空间受限等六大类问题,相城经开区积极为挂钩企业提供解决办法。针对今年新引进项目德星云员工住宿问题,相城经开区领导干部积极协调人才公寓,安置企业员工;针对辖区内龙头企业新安电器发展空间受限的问题,相城经开区领导干部多次上门走访,沟通解决方案,顺利启动新安电器二期供地流程。

据悉,相城经开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已挂钩128家规上工业企业、26家限上贸易企业、12家规上服务业企业、7家有资质的建筑业企业和11家新经济企业。截至目前,相城经开区干部共走访企业500家次,收集问题100余个,解决问题80余个。1月至5月,相城经开区工业投资、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实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相经开)

(责编:杨维琼、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