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挑战“学习达人” 分享“读书心得” 

江苏东海:“学习强国”线下践学提质效

2022年06月24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答题挑战赛获奖人员合影。东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答题挑战赛获奖人员合影。东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大家听好了,现在通过手机点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线上学习打卡界面,点击‘开始挑战’,进入答题环节。”6月22日下午3时许,在江苏省东海县水晶城直播电商产业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内,东海县委宣传部党教理论科科长郇兴慧面对前来参加“学习达人”挑战赛的选手说,“一共30道题,看看谁答题正确率高,用时又短。”   

话音刚落,一名名选手瞬间将目光聚焦在手机屏幕上,认真读题,细心作答。

室外,暑气蒸腾,晴空如洗;室内,专心致志,不言不语。今年5月,东海县在直播电商产业园新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配套建设了“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E起晶彩”志愿服务驿站、“晶”暖驿站等8个功能区,为入驻企业和个人提供产业链服务及创业服务。当日,东海县委宣传部依托“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首批组织8个乡镇16名选手参加答题。

“我答完了,共对26道,用时8分45秒。”来自黄川镇的吴俊成率先“交卷”。“我也答完了,共对29题,用时9分32秒。”来自温泉镇的冯璐昕也完成答题。

紧接着,参赛选手陆续完成挑战赛。“我宣布一下今天大家的成绩,尚振田答对25题、朱成磊答对26题……李纪青答对28题。”郇兴慧手持一张成绩单,逐一公布,“今天的‘学习达人’获得者是冯璐昕、李纪青、杨慧雅三位选手。有请工作人员为获奖者颁发奖品。” 

一阵掌声响起。“这次过来挑战就是为了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本来信心满满,但做题时觉得自己的知识储备还是有待提升。”现场,学习总积分已达59632分的石榴街道陈洁说,“看来,高手还有很多。”

图为《百年大党面对面》分享会现场。东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百年大党面对面》分享会现场。东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希望未获奖的选手加强学习。”郇兴慧说,“下面进入第二个环节,理论沙龙·交流分享会。大家针对近期学习理论读物《百年大党面对面》分享学习心得。孙晓璐先说。”

顿时,室内又热闹了起来。“《百年大党面对面》一书,全面系统地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民族危难中走出一条中国式现代化新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历史进程,使一个虽历经百年沧桑却仍生机勃勃的大党形象鲜活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一人分享完,另一个人又接着。一股谈感受、说感想、提看法,共享学习成果的氛围充满整个体验空间。

“听了几位的分享后,感觉他们从党史类书中汲取的‘营养’比我丰富多了。今后,我还要加强对一些理论书籍的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谈起参加活动的感受,刚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牛山街道宣传办工作人员杨惠雅说,“在参与活动中,我既收获了知识,也赢得了快乐。下次分享会,我还来打卡。”

“学习强国线下体验馆”占地约110平方米,拥有藏书3000余册,设有学习强国专区、阅读角、会客吧、公共办公区等功能区,是一个融阅读学习、体验交流、创意展示、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实践阵地。园区创业人员和游客可通过手机扫码进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交流学习心得以及开展答题竞赛活动,体验线上线下融合的便捷和优质服务。

约一个小时的活动在大家愉悦地分享中结束。“像今天这样的线下学习分享活动我们将常态化举行,推动‘学习强国’从线上向线下延伸,让学习更加直观化、实体化。”谈起举办活动的缘由,东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乔伟说,“互相交流分享学习经验,不仅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而且也巩固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力地推动了书香东海、学习型社会的建设。”(张开虎)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