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1-5月江苏经济运行数据出炉 先进制造业表现亮眼

2022年06月26日06: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1-5月江苏经济运行数据出炉

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5月份以来,随着国内疫情形势不断好转,稳经济大盘系列政策落地显效,江苏经济运行呈现“加速修复,回稳向好”态势。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 先进制造业表现亮眼】

工业方面,1-5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在累计增加值排名前十的行业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同比增长5.7%,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同比增长7.9%,医药制造业同比增长7.3%。

江苏省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处副处长宣言说:“全省工业生产恢复进程明显加快,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特点:一个是电子、医药、汽车等先进制造行业生产快速恢复,第二个是部分高技术产品产量实现较快增长。近年来,我们江苏注重加强先进制造业的布局和培育,使得工业发展的韧性进一步增强。”

【高技术产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消费品市场回暖向好】

作为拉动经济平稳增长的“助推器”,1-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势趋稳,同比增长3%。其中,高技术产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同比增长17.1%。制造业投资、大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4.5%和11.1%,经济拉动作用明显。

我省消费品市场运行也呈现恢复态势。1-5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967.2亿元。其中,汽车类零售回暖复苏明显,新消费业态保持良好增长。

江苏省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副处长许国说:“这些特点反映出,江苏消费品市场主体多、韧性强、潜力大,消费品市场长期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疫情防控成效显现,各项促消费政策举措的落地生效,全省消费品市场有望重回正常增长态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冯水清 编辑/刘琳)

(责编:张鑫、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