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苏州调研座谈 张义珍参加

2022年06月09日07:3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苏州调研座谈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6月8日,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活动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张义珍率部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赴苏州,围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开展调研座谈,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作准备。

在苏州长光华芯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义珍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科研投入、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全链条创新拓展。在智能制造融合发展中心,委员们对苏州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做法予以肯定。在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委员们实地了解纳米科技研发情况,希望实验站不断实现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新突破。张义珍一行还来到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希望企业为保障生命健康研制更多高质量的生物药品。

委员们在座谈中建议,要推动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打造引领制造业集群升级的战略力量;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制造业集群强链补链延链;完善企业技术创新体系,提升制造业集群整体创新能力;深化“智改数转”,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优化提升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等。

张义珍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发展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大力推进科技强省、制造强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苏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推进全省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作出了苏州贡献。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充分认识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重大意义;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务实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和先进制造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求真务实资政建言,扎实推进我省科技自立自强和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在苏州期间,张义珍一行还调研了苏州市政协工作,并看望住苏州省政协委员,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