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栖霞携手句容仪征合力推动宁镇扬核心区长江文化保护与传承

2022年06月26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栖霞与句容市、仪征签署《宁镇扬核心区长江文化保护与传承战略合作协议》。栖宣摄

南京栖霞与句容市、仪征签署《宁镇扬核心区长江文化保护与传承战略合作协议》。栖宣摄

人民网南京6月36日电(马晓波) 搭建非遗集市,举行“小小非遗传承人拜师仪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6月26日,南京栖霞区与句容市、仪征市携手开展了“跨江沿江互通互融”宁镇扬核心区长江文化保护与传承主题活动,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文化遗产的魅力,让全民共享文化遗产保护的丰硕成果。

栖霞、句容、仪征因江而生,因江而兴,因江而盛,独特的地理交通条件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孕育了宁镇扬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活动中,南京栖霞与句容市、仪征签署了《宁镇扬核心区长江文化保护与传承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加强合作共识,进一步深化文化、文物、旅游、体育、广播电视等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在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打造“宁镇扬同城化”战略核心区的大背景下,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文化。

传承便是最有效的保护。活动上还举行了“小小非遗传承人拜师仪式”,6名小传承人一对一分别南京剪纸传承人葛传民、南京绢花传承人茆雅凤、金陵折扇传承人倪世金、南京风筝传承人张保成、金箔锻制技艺传承人杨文和栖霞龙舞传承人张桂娣6名优秀传承人进行拜师、奉茶。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现场拜师仪式,不仅为了推动非遗项目有序传承,也是以更加仪式感的场景,让传承非遗的年轻人能够在这样的过程中,体会对于传承责任的重要意义。

此外,活动还举行了“2022南京市栖霞区文化遗产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公布了“宝藏栖霞之探秘六朝石刻”亲子研学体验营的精品线路。栖霞区副区长卢静表示,此次三地签署合作协议,结合宁镇扬文化旅游资源丰厚性、互补性等特点,在坚持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长江文化的同时,全力推动文物合理利用及非遗产品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让百姓共享文物和非遗保护成果。

(责编:张鑫、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