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沪苏浙皖携手推动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

2022年01月12日07:2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沪苏浙皖携手推动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

1月11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交通部门召开视频会议,发布了《关于携手推动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的共同宣言》,高质量推动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交通部门提出,将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合力推动跨区域城际铁路建设,实现长三角核心城市间1小时通达,上海大都市圈以及南京、杭州、合肥、苏锡常、宁波都市圈1小时通勤。拓展省际公路通道,共同推动内河高等级航道建设,合力打造世界级港口群,构建协同联动的世界级机场群,打造上海世界一流的国际航空枢纽,提升杭州、南京、合肥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核心战略枢纽地位,着力构建绿色便捷、协同高效、品质多元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综合交通体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