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开幕 4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560亿元

2022年06月28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洽谈会现场。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洽谈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6月28日电 28日上午,2022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开幕。当天,“线上+线下”共4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560亿元。其中小分子药物CDMO平台及制剂研发生产等18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超300亿元;国际食品智造和供应链管理产业基地等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超15亿美元。

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海门经贸投资洽谈会”举办27年来,始终牢记合作共赢的初衷,用满腔的真诚与客商互相成就,江海大地沧桑巨变,广大客商也收获了成功和喜悦,海门这方发展热土正成为筑梦兴业的投资沃土。特别是今年5月18日,“万里长江第一隧”——海太过江通道地方配套工程全面开工,标志着海门正进入“通江通海通上海连南通主城”的新阶段,海内外客商也正迎来投资兴业的“窗口期”。

据介绍,本届经洽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除主会场外,另有100多名客商线上参加开幕式。当天,招商局海洋装备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李星群,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郑军奇等10名相关产业领域的专家受聘为海门产业发展顾问。

此外,海门近期还将举办总部(楼宇)经济产业招商推介、数字经济发展专题招商、2022“张謇故里·诗画海门”文旅产业招商推介、智能装备产业集群专题活动暨机器人特色小镇专题推介、东布洲科学城产业研讨等5个主题子活动。

海门区长沈旭东在推介时介绍,近年来,海门经济运行质态持续领跑南通,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等多领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14项工作获国务院和省政府表彰激励,名列“全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第14位、全省第10位,“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25位、全省第8位。目前,海门已与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20多家央企国企、700多家外资企业、1200多家外来民营企业落户海门,众多扎根海门的企业陆续追加投资,“二期”“三期”现象已成为企业投资海门新风尚。宜居幸福的生活和干事创业的环境,每年吸引6000多名大学生来海就业创业,海门常住人口近10年间增长了9%。海门地处上海都市圈与苏锡常都市圈汇合点、沪苏通“黄金三角”核心区,在推进城镇化、融入一体化中具有独特优势。

“放眼长三角,今后一个时期交通格局最大的变化在海门,区域发展最大的红利在海门,投资回报最大的地区也在海门。在此,我们诚邀四海宾朋更加关注、更快加入这片有活力、有底蕴、有情怀的发展热土,共同创造更多的创新、创业、创富奇迹。让我们抓住风口的利好,迎风起飞、乘风飘扬。”郭晓敏发出邀约。(俞新美、丁文化、王继亮)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