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玄武红山新城:打造科创“新中心”,助力人才“新梦想”

2022年06月28日21: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作为南京玄武“新中心”的红山新城持续为人才“引流”,通过组织系列人才服务活动、搭建助企纾困企业服务平台、对接投融资项目等多种方式服务人才,为打造创新产业集聚的产城融合新典范提供持续有力的人才支撑。

让中心“集聚”,吸纳人才荟聚新城

红山新城·玄武新中心位于玄武大道以北,东倚农场山、西靠小红山,这块占地 7.13平方公里的土地,是南京主城为数不多可供整体开发的土地。经过八年白纸作画、腾笼换鸟,这座创新产业集聚的产城融合新典范已然成形。

据了解,在新城建设加速推进之际,红山街道深入探索政府-园区-企业、政策-服务-达产的路径,积极推进服务至一线的优商措施落地。街道按照“专业化、精细化、品牌化”的标准,联合徐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铁北红山新城管委会成立红山新城产业促进中心,精选农业银行、南京银行、邮储银行等20家金融机构及铭道知识产权、信汇通科创服务平台、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等10余家服务机构入驻,通过全链条式生态服务,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让梦想“解冻”,引导人才更上台阶

每年上半年是各类人才项目启动申报的关键节点,为更好帮助人才、服务人才,玄武区红山新城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产促中心”)在红山新城内产业园区——纳科红山科创园举办“纳科·宁聚”系列人才服务活动,邀请政策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并详细解读申报条件、奖励政策等重要内容,帮助人才充分了解政策红利,并通过举办多场项目咨询、计划书撰写、预评审等专业化活动,协助人才顺利开展材料准备和项目审查工作。园区还广泛收集人才创业故事、产品技术信息、热门赛道分析等热点内容,通过多种手段开展广泛宣传,助力人才和企业打造品牌形象、树立企业文化。

产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人才创业的实际需求和发展难点,部门工作人员着力开展一系列的孵化培育工作,就“资本赋能”开展创新实践,在多个园区通过举办前沿科技项目路演活动,邀请多家投资机构参与点评,帮助企业扩大融资接触面,进一步提升企业融资成功率。

让平台“落地”,助力人才创新创业

人才创新创业的初期阶段十分关键,需要技术、市场、资金、导师等全方位的赋能与指导。为此,产促中心在政策落地、资源导入上聚力突破,搭建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产促中心系统收集整理国家、省、市、区在工信、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并编纂成册,为企业提供详尽解读和专业指导。同时积极协调政府职能部门、入驻第三方机构,帮助企业导入劳务、法律、投融资等资源,横向通联工商、税务、社保等部门及行业协会,实现企业落户、信息咨询、活动组织“一站式”办结。

江苏乾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纳科红山科创园引入的一家从事激光精密加工设备研发制造的市级高层次人才企业,疫情期间,该企业的经营受到影响,不少客源订单流失,公司发展形势严峻。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产促中心主动上门服务,会同园区服务部门共同制定解决方案,指导企业对接政府及金融服务机构的助企纾困政策,在资金方面提供多种支持渠道,在市场业务方面帮助该企业对接行业智能制造产业链业务场景,帮助项目顺利推进,目前已进入相关样品测试阶段。(韩雨芳)

(责编:王丹丹、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