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贴心服务提升人才获得感

2022年06月29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服务无小事,用心才是真。从第一批“连经开精英卡”申报、制卡到如今投入实景应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真金白银、真情实意做服务、优服务,人才获得感、体验感明显提升。

“连经开精英卡”以苏州银行实体卡为载体,融入人才身份证明、公共服务凭证等功能,提供政务、科技、金融、法律、医疗保健、文体休闲、交通便捷、商家优惠等八大类人才专属礼遇和增值服务,实现连云港市首家县区(板块)在市内人才服务一卡通。目前,已惠及该区122名高层次人才。

“作为第一批领卡人才,很高兴开发区能想着我们,更欣慰的是开发区在服务细节上能够充分尊重人才的需求和意愿。”来自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高层次人才表示。为了满足人才的实际需求,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办在调研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根据领卡人才诉求,同意让其家人代为享受相关福利,有的人才把健康体检名额给了母亲,有的人才把旅游年卡名额给了妻子。人才满意、家人更开心。

除了为人才送上“连经开精英卡”,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还综合考量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精准聚焦企业和人才急难愁盼问题,成立“立即解决、问题清零”指挥部,深入基层倾听企业和人才呼声,回应企业和人才期盼。仅上半年,便帮助企业人才化解难题20余条。

“人才项目申报,量大事杂,有时候工作一忙,容易错过最佳申报时间。”江苏华海诚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资负责人说。为帮助人才及时掌握申报信息,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整合职能部门资源,发布了年度人才服务工作月历,明确了申报事项、时间安排、联系部门等。有了这份月历,各项工作一目了然,而且可以通过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线上办理,高效又便捷。此外,该区还成立了人才政策服务专班,组织政策“空中宣讲”,集中解决政策申报、兑现过程中的各项问题。

优质的人才生态能让人才“如鱼得水、如沐春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毕业生招引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对外合作,拓展引进渠道。今年4月,该区组织线上“直播带岗”活动,为区内企业架起了一座人才供需的“云上桥梁”。

“我们正在着力打造软硬兼备的人才发展环境,目标是把园区建设成为人才的聚集之地、向往之城和幸福家园。”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办负责人说。(薛洋 王一飞)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