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出台“促消费23条” 助力消费市场“旺”起来

2022年07月03日07: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出台“促消费23条” 助力消费市场“旺”起来

日前,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有力对冲疫情影响、稳住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

《意见》按照长短期结合、稳定当前消费、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畅通国内大循环的要求,提出了“促进市场加快复苏,充分激发和释放消费需求”“持续稳市场预期,进一步增强消费潜能动力”“把握消费升级趋势,全力打造品质消费新高地”等5方面23项重点举措。

《意见》通过更多“真金白银”补贴福利进一步刺激消费。鼓励各地以“云端摇号”等透明、公正、高效方式,发放惠民券、免费券、现金补贴等。鼓励各地推出旅游景区门票减免、淡季免费开放、演出票打折等惠民措施。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充电、通行、停车等使用环节一次性综合补贴。实施绿色节能家电阶段性补贴政策,对购买符合条件的节能家电产品按照实际售价的10%给予财政补贴。

《意见》还明确了更详细的举措帮扶市场主体。推进大型生产生活市场、住宿餐饮场所等经营场所全面恢复正常营业,支持经营场所延长开放时间。对局部疫情解封后餐饮业态恢复营业给予适当补贴,允许符合条件的餐饮店铺外摆经营。对承租省内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疫情期间租金,各地可结合实际和财政可承受能力适当延长减免期限。对受疫情影响、缴费有困难的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实行“欠费不停供”政策,结合实际设立不少于6个月的费用缓缴期,缓交期间免收欠费违约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杨国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