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东海一男子赌博欠债还不上 诈骗同窗好友近20万元

2022年07月03日08:0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赌博欠债还不上 竟诈骗同窗好友近20万元

  家住连云港市东海县的张某和于某是大学同学,但令张某想不到的是,老同学于某,因欠赌债还不上,便给自己下套,不仅骗了他近20万元,还有十多年的友谊。日前,东海县公安局曲阳派出所在刑警大队的协助下成功抓获网上逃犯于某。

  2021年5月,于某发微信给张某称,自己的父亲突患疾病,急需钱做手术,而自己因为手头没有钱,所以向张某求助。老同学遇到困难,岂有不帮的道理。收到老同学发来的求助信息后,张某二话不说将10万元转给了于某。于某也对张某的慷慨解囊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会尽快将钱归还。

  虽然妻子得知后埋怨自己,但是帮老同学解决了燃眉之急,算是做了件好事,张某并不觉得后悔。然而就在半个月后,张某再次收到于某的微信,表示自己承包的工程中标,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因为自己手头的钱不够,再次向老同学求助。“他跟我说这个工程做成后能赚不少钱,而且十天内就能把钱还给我,让我助他一臂之力,我想着手里还有点闲钱,能帮就帮吧,我就给他又转了9万多块钱。”本来承诺十天内还钱,然而当张某联系于某时却发现自己的微信已被拉黑,电话也成了空号,随后张某立即报了警。

  经过分析,办案民警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熟人诈骗案。在对于某实施抓捕时,民警发现其已离开本地,后东海警方依法将于某列为网上逃犯。6月25日,办案民警发现于某出现在东海县境内,立即对于某进行布控。6月26日下午,民警在安峰镇成功将于某抓获。目前,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袁青青 王宣 张凌飞)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