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女子误信诈骗“假警察” 真警察上门劝阻遭质疑

2022年06月17日16: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无锡女子误信“假警察”真警察上门劝阻竟遭质疑

前不久,无锡市新吴公安分局坊前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指令称,辖区有位居民正在接听诈骗电话,需要立即上门劝阻。民警随即尝试和当事人联系,但打了好几个电话都被挂断了,这是怎么回事?

“我刚刚打你电话为什么不接?”“反诈中心告诉我们你正在接到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我们上门来进行劝阻的。”

民警赶到当事人家中时,她已经拿了不少银行卡准备贷款了。民警见状立即让她停止贷款,并明确告知她,所谓的“北京公安”来电根本就是骗子的套路,千万不能相信。

当事人已经把手机号和身份证号告诉了对方,还没有转钱。她说对方准备让她去银行贷款30万来缴纳保证金。

对此,民警建议:“把所有你的钱转移到安全账户上去,转到你家里人那边,你老公那边也可以,以防万一。”

正当民警向当事人进一步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时,当事人接到了丈夫的电话,直到此刻,她丈夫仍在怀疑民警的身份,这让民警非常无奈。

最后,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反诈教育,并再三叮嘱她不要轻信陌生来电,尤其不能随意转账汇款,碰到疑问可以报警核实求助。

(邢加良、魏晨、黄元 无锡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