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财税半年报出炉:增幅回升0.4个百分点 居全省前列

2022年07月11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7月11日电 (王丹丹)10日,无锡市财政半年度成绩单揭晓,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无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较5月份回升8.1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幅较1-5月回升0.4个百分点,居全省前列。

今年以来,面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力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挑战,无锡市财税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高站位谋划、高频次开展经济形势研判,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全面提升财税收入运行质效。

据了解,江阴市在经历了“503”疫情后,迅速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上半年留抵退税金额全市最高,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稳定在百亿元以上。新吴区发挥自身产业高地的资源集聚效应,强化外资外贸支撑,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居全市第一。经开区作为全市“最年轻”板块,积极培育总部经济、基金投资等新兴税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累计增幅高居全市第一。

在深度挖掘税源潜力方面,无锡市财税部门立足制造业等重点行业,关注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做实房地产税收全流程管理;强化上市公司、非居民企业等重点税源专业化管理;紧盯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推动各类税收应收尽收。

围绕规范非税收入征管,加力盘活资源资产,无锡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各项非税项目减免政策,坚决杜绝涉企乱收费。紧盯公共资源、政府性资产等领域,规范资源类收入收缴,实现资产出租、处置、上缴等闭环管理,确保非税收入“颗粒归仓”。1-6月,全市整体非税收入增长30.9%,列全省第2位,为财税收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责编:萧潇、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