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连云港市上半年新增园林绿地一百三十公顷

2022年07月11日18:17 | 来源:连网(融媒体)www.lyg01.net
小字号

原标题:连云港市上半年新增园林绿地一百三十公顷

  省“园博园”主要建设基本完成,东盐河河滨公园完成绿化及园路沥青铺设,城区20处口袋公园提前完工。据市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工程只是全市园林绿化项目的一部分,今年我市全力投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省生态园林城市,在大型综合性公园、河滨绿化、道路绿化和小游园建设方面取得新的进展。截至目前,全市众多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全面展开,总计完成投资超过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3%,上半年新增城市园林绿地130公顷。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新建设绿地400公顷,实施园林绿化项目193项。其中市区将新增绿地254公顷,实施园林绿化项目120项,力争创成国家森林城市,加快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尽管受疫情和干旱天气影响较大,但相关绿化责任单位仍按步骤完成了序时任务。目前,省“园博园”主展馆钢结构已完成90%,内外装修同步进行;秦东阁、花果园艺街及附属建筑正大面积同步装修施工。园区内、外环路各6公里路面基层及第一层沥青摊铺完成;除3座钢结构桥外,其余景观桥装饰已基本完成。整个园区乔木栽植完成95%,剩余部分正在收边收口完善,地被种植共计完成约27公顷,以科普和游客体验为主的都市田园区硬质景观已基本完工。以“山海连云·丝路绿韵”为主题的大美“园博园”呼之欲出。

  其他重点城市园林绿化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东盐河河滨公园已完成绿化、园路沥青铺设及文化广场等工程,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在完成基本建设后,还完成了文物影响评估报告及地质灾害预警系统方案,并正式开门迎来各方游客,特色野趣山水已成众多露营爱好者的网红打卡地;在去年完成不同主题绿地及辅助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海州玉带河生态廊道又完成瀛洲路—海宁路南岸等3段施工,并成功举办“端午飘香,活力玉带”休闲嘉年华活动;赣榆白鹭湿地公园基本完成土方回填、市政设施施工及苗木栽植,市开发区昌圩湖体育公园提升工程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和基础开挖。

  在创建省生态园林城市中,我市坚持将惠民利民贯穿于园林建设中,不断增强市民认同感和获得感,着力强化完善公园绿地惠民功能。除新建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等社会绿化外,全市年内还计划完成59处口袋公园,以进一步满足市民“出门见绿”需求。上半年我市已开工建设42处口袋公园,并完成玉河路游园、郁洲路系列游园等20处口袋公园。此外,在城市道路绿化方面,除完成各园区或功能板块新增道路绿化外,上半年还对朝阳路、秦东门大街等进行苗木补植或优化,并已启动126千米海滨大道绿化美化工程,完成提升补植和节点园林景观建设,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的滨海风光带。(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马军)

  总值班: 吴弋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