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高温天去哪避暑?可领补贴去滑冰、预约图书馆

2022年07月12日15:2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避暑地图:领补贴去滑冰、预约图书馆、打卡防空洞

 高温天去哪里避暑?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滑冰。同时,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冰雪运动热还在持续,所以很多人会过去体验。还有往年大家常去的图书馆、防空洞,也是不错的避暑好去处。

在南京奥体中心冰上运动俱乐部,温度大概在0℃以下,十分清凉。从今年举办冬奥会之后,冰上运动的热潮一直不减。

南京避暑地图:领补贴去滑冰、预约图书馆、打卡防空洞

南京市民时女士:“今年有冬奥会,孩子在电视上也看到了很多比赛,主要她自己也想体验一下,加上夏季天气炎热,在里面挺凉快的。”

小朋友:“里面很凉快,比吃冰激凌还爽。”

南京奥体中心冰上运动俱乐部总教练贯伟楠:“大众了解冰上项目了,尤其这两天天气比较热,冰场人更多。但是因为疫情防疫要求,每天三场对外开放,周末人流量最大的时候到现场取号,进入到我们场馆里。”

近期,南京推出提振体育市场稳步发展十条举措,其中有一条为发放 1000 万元体育运动补贴。南京奥体中心冰上运动俱乐部也在补贴范围之内,现场购票价格是每场 100 元,通过补贴,花费 75 元。运动爱好者可以通过“宁体汇”APP 搜索相应场馆享受补贴。

南京避暑地图:领补贴去滑冰、预约图书馆、打卡防空洞

南京开展冰上运动的场所:南京奥体中心冰上运动俱乐部、南京冰缘滑冰俱乐部、星粹滑冰场。

【避暑充电好去处 读书纳凉两不误】

凉爽、舒适的环境,各类经典书籍,图书馆成为假期里学生及市民学习、避暑的绝佳去处。

南京市民孙女士说:“天比较热,也没有地方可以去,刚好知道这边有个图书馆,我今天也是第一次来,想暑假带小朋友来感受下图书馆的气氛,养成小朋友爱读书的习惯。”

随着炎热暑期的到来,南京金陵图书馆迎来了一波人流小高峰,刚刚过去的周末,每天来馆人次大概在3000人左右。需要提醒的是,为了馆内的公共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自修区座位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号“金陵图书馆”预约。近期,南京鼓楼区图书馆的24小时自助借还区也恢复了开放,南京江宁区图书馆每周二至周日,从早上9点一直开放到晚上8点。

【全市免费开放7个人防工程纳凉点】

南京避暑地图:领补贴去滑冰、预约图书馆、打卡防空洞

7月10日起,南京7个人防工程作为纳凉点向市民免费开放。开放时段为9:00-17:00,部分纳凉点提供延时服务。前往纳凉点的市民需配合现场管理,按照新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做好个人防护。

南京避暑地图:领补贴去滑冰、预约图书馆、打卡防空洞

南京人防工程纳凉点:

1.北极岩人防工程 (地点:玄武区鸡鸣寺)

2.北极西村人防工程 (地点:北极西村31号104室)

3.狮子山人防工程 (地点:鼓楼区狮子山4号口)

4.雨花山人防工程 (地点:雨花台区雨花烈士陵园北门旁)

5.上怡二村人防工程 (地点:梅山上怡二村小区)

6.太子山公园人防工程 (地点: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园东路338号)

7.菠萝山人防工程 (地点:鼓楼区广州路229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汤安佶、吴红鲸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