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首个中欧(亚)接续班列成功开行

2022年07月16日09:07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开林)昨日17时许,一列来自无锡的班列,在连云港经过安检、出口报关、铁路申报等工作之后,从中哈物流基地鸣笛发往俄罗斯沃尔西诺站,标志着无锡、连云港南北结对帮扶合作的重要举措——开行无锡—连云港中欧(亚)接续班列成功落地。这也是江苏省开行的首个中欧(亚)接续班列,对于全省探索班列一体化运营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该班列共载有50个40英尺集装箱,货物全部为无锡小天鹅牌滚筒洗衣机,总货值约850万元。班列于7月9日从无锡西站发出,次日抵达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在连云港海关、铁路等相关单位的联合支持下,于14日顺利启程发往俄罗斯。班列国内段、境外段分别由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铁海快线集装箱运输(连云港)有限公司代理。

6月23日,连云港新丝路国际集装箱发展有限公司与无锡市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已经签订无锡—连云港中欧(亚)接续班列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及业务优势,联合打造无锡—连云港中欧(亚)国际物流通道。此次接续班列的成功开行,是无锡、连云港南北结对帮扶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它将加快打开无锡—连云港—海外(“锡连欧”)国际铁路物流通道,保障物流供应链畅通,帮助江苏品牌货物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同时,也将不断吸引班列货源集聚,促进连云港至俄罗斯等国际班列线路的常态化运营。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连云港中欧班列累计开行400列,同比增长32.3%,开行总量在省内居首。作为江苏省开行的首个接续班列,无锡—连云港中欧(亚)接续班列还将成为江苏班列一体化运营的一次有益探索,为异地班列业务联动、信息共享、通道共用等方面起到先行先试作用,对于促进省内班列资源整合,共同发挥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优势,全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连云港日报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