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勇一行在苏州考察影视产业工作

2022年07月18日18: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梁勇一行参观电影频道制作基地。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7月17日,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江苏省电影局局长梁勇一行在苏州市相城区考察影视产业工作,现场参观了苏州影视(动漫)产业园内的电影频道制作基地和影视产业代表企业,详细了解了影视动画制作、特效制作、后期制作的技术及流程,并听取行业发展意见建议。

电影频道制作基地是中央宣传部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CCTV6)直属的电影后期制作基地,拥有江苏唯一的全景声混录棚。该基地自2014年落户苏州影视(动漫)产业园,为影视后期制作打造了网络化、一站式、全方位的高端服务平台,目前已完成电影频道150余部电影的后期制作。

梁勇一行体验了杜比全景声系统的音声环绕效果,并参观了电影频道制作基地的音频编辑室、达芬奇调色室、剪辑室,详细了解电影频道当前项目进度和未来规划。梁勇表示,电影频道制作基地设施齐全、团队专业性强,未来要进一步集聚创新要素,打造更多影视精品,同时要发挥技术创新的优势,讲好江南故事,推动苏州文化的宣传。

苏州红鲸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制片与制作为一体的全案型创制团队,业务涵盖动画电影、动画PV(Promotion Video宣传片)、动画番剧等领域,先后参与了《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等现象级动漫作品的全流程制作。梁勇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希望企业继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和创新投入,拓宽影视动漫的创作思路,争做影视动漫的头部企业。

自2016年,苏州着力打造苏州影视(动漫)产业园以来,苏州高铁新城先后引进了电影频道制作基地、华皇电影、红鲸影视等多个优质项目,汇聚影视创作企业100余家,并先后获评“苏州市第八批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苏州市平台经济特色基地”“第五批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梁勇要求,苏州相关部门要加大文化产业的投入,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影视产业企业做大做强。

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芳,相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傲新,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等陪同调研。(刘娟)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