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技术经纪人覆盖全省公办普通高校

2022年07月22日07:5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技术经纪人覆盖全省公办普通高校

本报讯 (记者 郑焱) 高校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技术经纪人是高校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的关键环节。记者从近日举办的全省高校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获悉,全省高校技术经纪人超过400人,已覆盖全省所有公办普通高校。

去年,我省举办首期全省高校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全省79所高校的137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邀请技术转移成果转化领域的资深专家为学员授课,同时还就江苏省技术合同登记、江苏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解读,共有114所高校的177名学员报名参加。

记者了解到,通过培训,全省高校技术经纪人队伍不断壮大,技术经纪服务质量大幅提升,技术转移体系逐步完善,全省技术转移工作成效日益显著。目前,全省高校持有“国家技术转移专业人员能力等级证书”的技术经纪人400余人,覆盖全省公办普通高校。据统计,2021年度,全省高校签订“四技”合同38914项,同比增长29.8%;全省高校参加产学研活动1766次,同比增长25%,签订意向协议3608项,同比增长16.3%。

按照部署,我省在“十四五”期间每年举办1至2期高校技术转移经纪人培训班,争取用3至5年时间,打造一支专业素养精、投行思维活、服务意识强的高校技术经纪人队伍,进一步提升江苏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整体能力水平。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