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铁路无锡站恢复 单日旅客发送量新增275%

2022年07月23日07:32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单日旅客新增275%:铁路无锡站恢复、增开多趟列车,开足马力应对客流回升

随着无锡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铁路无锡站旅客发送量持续回升。记者今天无铁路无锡站获悉,7月21日,铁路无锡站(包括无锡站、无锡东站、惠山站、无锡新区站)单日发送旅客超1.7万人次,相较疫情期间最低单日旅客发送量增长275%。

旅客刷票进站登车。

旅客刷票进站登车。

针对客流变化,铁路无锡站积极增补扩充运能,恢复开行、增开多趟去往南京、上海、武汉、芜湖、安庆等方向的旅客列车。从售票情况看,从无锡东站去往北京的高铁车票余票充足。其中,最快的G26次旅客列车(无锡东站18:27-北京南站22:35)仅需4小时8分钟就可实现从无锡至北京间的双城穿梭。

无锡站候车大厅。

无锡站候车大厅。

记者了解到,根据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通知,2022年7月21日起,通过铁路离锡旅客需出示门铃码并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低于37.3℃的旅客可以进站乘车。车站不再查验旅客核酸阴性证明或核酸检测已采样证明。

查验门铃码。

查验门铃码。

铁路无锡站温馨提醒: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铁路12306官网、APP和车站公告为准,旅客可通过线上或线下窗口查询购票。当前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请提前了解目的地、中转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车站落实进站验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进京旅客请提前准备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记者 张建波)

列车即将出发。

列车即将出发。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