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认定12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2022年05月27日07:3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认定12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

本报讯 (记者 吴琼) 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发文公布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认定名单,南京市高淳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等12个示范园通过认定。

“十三五”期间,我省批准创建的52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已成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牵引工程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的加速器。“十四五”时期,我省将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建设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更好集聚要素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引领示范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将突出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围绕优质粮食、现代种业和特色产业三个领域,打造新时代“三农”工作载体平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高地、农民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示范区。

通过认定的示范园,将对标对表“十四五”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建设要求,坚持以创新联农带农富农模式为基本前提,聚焦产业融合链条化构建、创新要素产业化整合、产业运营数智化提升,持续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提升园区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省里将继续跟踪园区建设运营情况,并开展年度监测评价,对评价结果进行通报。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