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市1229名运动员参加江苏省运会青少年部比赛 已获32金23银41铜

2022年07月26日19: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7月26日电 (记者王继亮)“南通市有1229名运动员参加省运会青少年部33个项目比赛,截至目前,共获得32金23银41铜的成绩,基本完成了预期参赛目标。”26日上午,南通市委宣传部联合南通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南通市体育局局长江华通报了这一喜讯。

以“活力精彩新省运、强富美高新江苏”为主题口号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于6月20日开赛,将于8月28日在泰州市开幕,9月5日闭幕。本届江苏省运会设青少年部、高校部和职工部三个部别。江苏13个设区市、省内高等院校、省各行业协会共计3万多人将参加60个项目的比赛。其中,青少年部竞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三大球”在内的36个大项,1094个小项。江苏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每4年一届。

据介绍,在本届江苏省运会上,南通市1229名运动员已参加了足球、排球、篮球、手球、自行车、武术、摔跤、射箭、田径、乒乓球、现代五项、柔道、蹦技等项目的比赛,其中,射箭获得7金1银4铜,男子足球甲组获3金2银,排球男女甲组共获得3.5金2银1铜,男、女篮甲组、女篮乙组共获得6.5金9铜,田径获得4金5银4铜,蹦技获得3金2银5铜,摔跤获得1金2银5铜,武术散打获得1金2银1铜,自行车获得3银1铜,跆拳道获得1铜,现代五项获得1铜,乒乓球获得1铜;体适能获得3金3银7铜,柔道获得1银1铜。

为积极备战本届江苏省运会,南通市在2018年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结束后就已启动相关工作,并成立了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之上,优化项目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新机制,建立健全业余训练激励办法。根据第二十届省运会青少部的项目设置和年龄组别,南通市对现有训练项目进行重新“洗牌”,调整新周期项目设置,每年度与市教育部门联合举办青少年项目比赛,积极组队参加省级年度比赛,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运动队外出交流比赛和驻训。

南通市青少年业余训练工作坚持以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重点。截至目前,先后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包括林莉、葛菲、李菊、黄旭、陈玘、仲满、陈若琳7位奥运冠军,盛红玉、徐红艳、张海东、李春花4位残奥会冠军在内的29位世界冠军,共夺得121项次世界大赛金牌。

本届江苏省运会4年周期(2018-2022年),南通市先后涌现出石宇奇、孙炜、丁倚亮、杨鼎新4位世界冠军,分别在羽毛球、体操、射箭、围棋项目上夺得6项次世界大赛金牌,同时向江苏省优秀运动队输送59名运动员,为此连续多年被江苏省体育局通报表彰为“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和竞技体育成绩突出单位”。

记者注意到,去年以来,南通市体育局紧扣“双减”试点工作要求,围绕“一校一品”和“一生一能”两项青少年体育品牌建设进行探索,联合南通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推动一校一品和一人一特长建设的通知》,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全市每所小学不少于1个体育特色项目、每名学生掌握1-2个体育运动技能的总体目标。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