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2南通投资峰会开幕 百余家投资机构共谋合作发展

2022年07月28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峰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峰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7月28日电 (记者王继亮)28日上午,“拥抱创新向未来”2022南通投资峰会开幕,100多家知名投资机构高管齐聚紫琅湖畔,共话创新创业、共谋合作发展。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致辞,南通市市长吴新明作投资及基金发展环境推介。

“资本的涓涓细流必将在江海大地上激荡出创新的澎湃动能。”王晖在致辞中表示,国内外发展实践已经反复证明,哪里的科创投资机构越集聚,哪里的创新就越活跃、产业就越兴旺。拥抱投资基金、携手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南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共识。

王晖表示,南通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打造,把今年确定为“营商环境提升年”,推出了66条硬举措,努力打造“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在支持科创投资发展方面,去年成立了注册资本20亿元的科创集团,设立了规模50亿元的创新发展基金,政府投资基金规模迈上了百亿台阶。近期,该市专门制定出台“基金发展16条”,规划建设基金集聚区,以最优惠的政策全力打造各类资本近悦远来的投资新高地。

吴新明在推介时强调,在南通,国家战略叠加交汇形成了资源集聚“强磁场”,交通枢纽加快建设营造了开放协同“大格局”,跨江融合深入实施点燃了创新发展“新引擎”,成为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之一。该市诚邀城市创新发展的“合伙人”,将强化基金引导、政策引领、平台支撑和服务保障,以更大力度、更快步伐建设投资板块,吸引更多投资机构“设在南通、投在南通、赢在南通”,推动城市创新发展,促进投资市场繁荣。

活动期间,南通市人民政府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南通科创投资集团分别与元禾控股、苏州民投、元明资本进行合作签约,与南通新兴产业母基金、交大未来产业母基金、南通紫荆华鑫母基金进行合作基金签约。新兴产业母基金与各合作子基金进行意向签约。

此次峰会还设立了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先进制造业、新能源产业3个分论坛,围绕南通优势产业链及相关行业开展政策推介、主题演讲与项目路演。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