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哈佛大学校友(长三角)创新中心落地无锡高新区

2022年08月03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8月3日电 (耿志超、实习生王芷娴)“此次合作必将以无可比拟的人才集聚力、科技创新力、成果转化力为高新区早日建成科创高地、无锡市全力打造科创名城提供世界一流的智力支撑、科技赋能。”2日下午,在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暨哈佛大学校友(长三角)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上,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如是说。

据介绍,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由无锡市欧美同学会(无锡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及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指导成立。“哈佛大学校友(长三角)创新中心”以哈佛大学无锡校友会为支撑,致力于凝结世界各地哈佛校友力量,汇集海外科技创新要素,发挥海外人才创新优势,全面助力高新区争先进位。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表示,希望创新中心能够牢牢把握中国机遇、人才机遇,赢得先机,引入高端产业项目。立足无锡,不断扩大海外“朋友圈”放大合作“交汇点”,一手连国内,一手连海外。着力推动科创载体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在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服务生态上持续发力。

据了解,首批校友会成员共32人,围绕物联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新能源产业等产业方向,成员将对接哈佛大学及其校友资源,引进一批高端产业项目、顶尖人才团队落户无锡,扩展无锡与哈佛大学在产业生态、招才引智、技术交流、投融资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