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无锡金融雅集第二季在滨湖举办 28.8亿美元基金项目落地

2022年02月12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2月12日电 (耿志超)自古雅集,千年文脉。2月11日,四海同春 壹味向好”无锡金融雅集第二季在滨湖举办。活动中,总规模达28.8亿美元的12个QFLP基金项目签约落地,其一次性集中签约规模在全省居首。

活动上,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敏介绍无锡产业发展及股权投资情况。席间,摩根大通证券、硅谷银行、凯辉基金、高盛高华证券、行健资本、春华资本、华兴资本、诚通基金等机构负责人积极推介,表达强烈的合作意愿。

金融“活水”方能更好滋养和浇灌实体经济之树。值得一提的是,滨湖区在当日成功签约2支QFLP基金——锡洲国际QFLP基金、ASIAN STARQFLP基金。其中,锡洲国际QFLP基金规模5亿美元,是去年以来无锡规模最大且最先落地的,其主要投资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半导体及医药等行业,将重点支持滨湖相关产业发展。

据了解,连续两年举办的无锡金融雅集,以“金”字为媒,“融”汇天下,“雅”聚如期,“集”智论道,是无锡市积极推动、精心策划的特色品牌活动。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金融雅集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不仅吸引摩根大通、行健资本、华兴资本、春华资本、诚通基金、淡马锡、高盛高华证券、摩根士丹利等国内外知名资本投行参加,花旗银行、大华银行、恒生银行、硅谷银行等银行也踊跃参与。

无锡市代市长赵建军表示,近年来,无锡以超凡的定力坚定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走出一条转型提升之路,特别是金融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成绩,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质量不断提升,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其中凝结着金融大咖的心血与支持。“希望大家进一步关心无锡、支持无锡、加持无锡、加码无锡,多设立分支机构、多落地基金公司、多投资支持无锡企业,多介绍引导生态圈企业来无锡考察合作和落地发展,携手书写资本、科技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的精彩篇章。”

滨湖区委书记孙海东在推介时说,滨湖是充满活力的科创湾区、充满魅力的美丽城区、充满潜力的未来之城。滨湖的美不仅体现在自然山水,更在蓬勃发展的经济。滨湖智力资源多,产业转型早、发展潜力足,集聚了无锡90%的科研院所,积极拥抱新产业新经济,培育形成了集成电路设计、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积极抢抓科技创新“风口”,谋划布局元宇宙、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前沿产业,努力成为新技术、新理念、新业态的重要策源地。

孙海东表示,目前,滨湖区正创新谋划“五湾五城拥湖发展”的功能区布局,打造科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致力成为全市创新发展的强力引擎。“我们诚挚邀请更多投资者来到滨湖,一道打造更活跃的金融市场、更优良的金融环境,把滨湖加快打造成资本汇集、财富涌流的金融集聚区。”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