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数字城市建设”问道·科学沙龙在南京举办

2022年08月03日20: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沙龙活动现场。省科学传播中心供图

沙龙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8月2日,由江苏省科协指导,省学会服务中心等联合主办的“数字城市建设”问道 · 科学沙龙活动在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沙龙空间举办。数字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聚在一起,围绕数字城市建设、江苏省及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城市建设、城市数字化与人的数字化如何相互促进、影响数字城市建设的因素等话题展开讨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南京邮电大学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管理学院教授,南京数字经济科技学会理事长姚国章以《数字城市再出发:以人为本,纵深推进》为题,提出数字化就是新时代的一场硬仗,无法逃避,唯有百折不挠,才能苦尽甘来。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郁建生围绕《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从“抵疫前行、加速数字转型,顺势谋新、激活数字生态,打破惯性、拥抱数字时代”三个方面,分享对数字化转型的认识、实践与建议。

南京大学经济增长研究院秘书长,经济学博士,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江苏省数字经济学会理事、常务副秘书长马骏围绕“数字经济与城市发展方式转变”,从城市发展的角度,剖析了数字经济发展对城市人口承载力、产业结构以及空间分布的影响。河海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教授、博士、博士后王维锋等领导和专家也围绕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在沙龙交流环节,专家们还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热点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编:张瀚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