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崇川:青少年网民童“话”崇川演讲大赛落幕

2022年08月08日21: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南通市崇川区委网信办、崇川区教育体育局、学田街道办事处等共同举办的童“话”崇川演讲大赛落幕。本次大赛历经3个月,吸引辖区近200名青少年参与。为了让每个年龄段的学生都能发挥自身优势,本次大赛按照年龄段设置4个组别,通过线上预赛、线下决赛的形式,大赛决赛分别在学田街道韬奋书吧、南通圆融广场,分批次、分组别进行。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个个激情澎湃,声情并茂,以标准的语言,嘹亮的声音深情讲述。他们紧扣演讲主题,或从历史中寻找真谛,或从身边挖掘事实,用一个个真实故事传递满满正能量,用一段段感人故事诉说爱乡热忱,用一句句肺腑之言激发爱国之情,充分展现了崇川青少年爱党、爱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童“话”崇川,是崇川区委网信办践行中国好网民工程号召,创新崇川区“指尖成长”青少年网民素养培养工作机制,全面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17年正式上线,面向全网征集作品,旨在引领青少年文明上网,以“笔”聚光,以“话”聚能,寻找新时代奋斗故事里的最美人物,挖掘时代叙事里的最美瞬间,期冀在一朝一夕间,展示小网民的无限风采,于一点一滴中,记录崇川区“指尖成长”的文明足迹,历经六年共收获作品3479部,网络浏览量逾450万+。童“话”崇川系列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丰富多彩的网络实践活动,激发青少年全面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主动性、积极性,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方位构建风清气朗、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佟小雯)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