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扬州:推动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 打造更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2022年08月10日11:26 |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 打造更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扬州网讯(记者 吴涛 羌伊然) 昨天上午,市政协举行“市长领办”提案现场督办活动。市长王进健就领办的“关于进一步提高不动产交易登记工作质效”提案进行现场调研、督办。他强调,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全力推动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加快流程再造,打破数据壁垒,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市政协主席陈扬,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市政协副主席宫文飞,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市政协秘书长汤天波参加活动。

对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高不动产交易登记工作质效”的提案,王进健高度重视,亲自领办。督办会议前,他来到邗江区行政审批局,实地考察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环节,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不动产登记的高效便捷。

督办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委编办、市住建局、市税务局先后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人对答复意见进行了反馈。王进健指出,市政协委员的提案聚焦不动产登记效能提升,找准改革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对打造环节最简、流程最优、时限最短的标准化政务服务体系,更好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有很强的督促作用。市政府将对照此次提案督办要求,组织相关部门吃透督办意见,坚决抓好落实,把提案办理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推动提案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王进健强调,不动产登记是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是城市营商环境的直观体现,也是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倾听百姓呼声、群众诉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扬州不动产登记工作走在前列,切实提升群众的便利度、满意度。要对照“审批最少、流程最畅、速度最快、成本最优”目标要求,进一步打通堵点、优化服务,推动线上功能再提升、标准体系再完善、信息共享再升级、服务机制再创优,加快实现全业务“网上办”、全市域“一体化”、全环节“零收件”和全流程“一站式”。要强化协同推进,进一步健全协调联动、上下联动、跟踪督办等机制,凝聚推动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的强大合力。要总结推广改革成果,进一步打破数据壁垒、整合机构职能、加快流程再造,形成一批“一网通办”、全流程网上办理、“一件事一次办”的示范样板、典型案例,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赋能增效。

陈扬表示,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制度安排,是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提高提案反映问题和工作建议的针对性、代表性和前瞻性。要进一步强化提案办理工作,坚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促进重点问题解决、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重视提案转化工作,努力使提案工作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重要助力,成为党政部门排找差距、改进工作的重要推力,为谱写“好地方”扬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