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扬州造船业产量逆势上扬 同比增长49%

2021年12月17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截至12月13日,2021年扬州地区500总吨以上新造中国籍海船完工重要日期确认突破100艘次,同比增加49%,产量实现逆势上扬。

作为扬州百亿级支柱产业,船舶制造业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受今年疫情影响,扬州地区新造船舶重要日期确认、下水、出坞、试航等临水作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停滞。扬州海事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企业问需、问计、问情,及时掌握企业生产计划和需求,帮助船企降本增效,配合船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在资料申报、审核等政务办理方面提供专业指导,在船舶下水、出坞、试航等作业方面提供安全维护。据统计,今年以来,扬州海事局安全维护全球最大货滚船等超大型新造船下水185艘次、试航167艘次,试航船舶载重吨累计475万吨,同比分别上涨22.5%,20%,13%。

扬州沿江造船业全面复工达产后,扬州海事局以“系统化推进扬州造船业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总结扬州造船产业发展进程、梳理分析扬州造船产业三大指标、主要领导带队实地走访沿江船厂、邀请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领导座谈等形式开展系列专题调研,并将调研成果编写形成了《关于抓龙头 强基础 重配套 系统化推进扬州造船业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报告》《船舶制造业主要配套产品名录》和《扬州地区船用产品生产厂家及主营产品名录》,为支持扬州造船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相关报告获王进健代市长批示肯定。

接下来,扬州海事局将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时刻关注国内外疫情变化,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解难纾困,以最快流程、最少程序让沿江企业尽享长江深水红利和优质海商环境,为扬州沿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海事智慧和力量。(马士骋)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